前列腺增生诊断要点是什么?

2008-12-24 10:23:33 来源:

    由于前列腺增生具有年龄和性别特征,临床诊断较容易,但如全面准确认识前列腺增生所处阶段及可能存在的其它问题,则必须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才能确诊。其要点主要有:

    (1)50岁以上中老年男性。

    (2)直肠指诊,可以触及表面光滑、质地中等硬度、中央沟变浅或消失、长度和宽度都增大的前列腺。

    (3)超声波检查见前列腺体积和重量明显增大。

    (4)尿流率检查见很大尿流率明显下降(它可准确反映出膀胱逼尿肌收缩力、膀胱内压及尿道阻力状况)。

    (5)膀胱残余尿测定:残余尿的出现及其量客观反映了膀胱排尿功能障碍,当残余尿超过60毫升时,说明逼尿肌已处于失代偿状态。

    (6)尿道膀胱镜检查可见增大的前列腺。

    (7)泌尿系X线、X线造影及CT和磁共振检查均有助于前列腺增生的诊断,但不作为必须要作的检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试试!男性健康自测有三招

    男性健康很重要,健康专家专门为男性准备了3个自我检测小方法,来试试看吧!

    ... 详情
  • 几种前列腺增生保守疗法(图)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