诊断前列腺增生有什么方法?

2008-12-24 10:22:25 来源:

    由于前列腺增生的性别和年龄特点,临床诊断前列腺增生并不太难。往往根据病史,选用几项必要的检查即可明确诊断。

    病史方面凡50岁以上男性有排尿困难等症状,均应考虑有前列腺增生可能,而老年患者有血尿、膀胱炎、膀胱结石或肾功能不全时,也应注意有无前列腺增生。

    体格检查主要是直肠指检,但也应对全身情况作细致了解。检查时应注意腹部有无包块,有无腹股沟疝,注意尿道口有无分泌物,附睾有无肿大或压痛。化验检查方面可查尿常规、血常规及血前列腺特异抗原(PSA)。

    特殊检查主要有B超、膀胱残余尿测定、尿流动力学检查、泌尿系造影、尿道膀胱镜检查、CT及磁共振检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试试!男性健康自测有三招

    男性健康很重要,健康专家专门为男性准备了3个自我检测小方法,来试试看吧!

    ... 详情
  • 几种前列腺增生保守疗法(图)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